阿裡CEO自曝為何選“1111”這一天促銷

大傢都知道阿裡巴巴的 雙十一 ,可你知道阿裡為何選擇 11.11 光棍節這一天嗎?這其中,是有理由的。

今日,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在華盛頓尼爾森全球論壇上發表題為 商業的未來:連接20億消費者 的主題演講。作為 雙十一 之父,張勇闡述瞭為何選擇 雙十一 這個日子來做促銷。

張勇稱,在2009年,天貓的業務在阿裡巴巴傢庭中還是一個新業務,看到美國的 黑色星期五 後,也想做自己的 黑色星期五 。

為什麼選擇11月?這背後是有分析的,11月是最好的窗口期。因為第四季度永遠是零售銷售的黃金期,在中國第四季度,十月初有瞭國慶假期,這是購物的高峰期,第二個高峰期是聖誕購物季,而且在11月正是季節劇烈變化的時候,從深秋到初冬,人們需要買很多東西為冬天準備,這是做一場大促銷的極好時機。

張勇表示,遺憾的是,11月在中國找不到一個節日,然後人們告訴我,有個 光棍節 ,這是他第一次聽說 光棍節 ,但是11月11日,在中文中有四個一,這很好記,是優勢,這就是雙十一的源起。

以下為張勇對話實錄:

張勇:啟動雙十一的原因很簡單,當時我是天貓的總裁,我創建雙十一的原因是希望推廣天貓的品牌。在2009年,天貓的業務在阿裡巴巴傢庭中還是一個新業務,淘寶作為C2C平臺當時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在中國已經傢喻戶曉,我看到美國的 黑色星期五 ,我和團隊說,為什麼不開創一個我們自己的 黑色星期五 ,我記得當時美國沒有 網絡星期一 。

為什麼我們選擇11月?這背後是有分析的,我的團隊回去研究一番以後說,Daniel,我們要把這個消費節日放在第四季度,因為11月是最好的窗口期。因為第四季度永遠是零售銷售的黃金期,在中國台中產後月子第四季度,我們十月初有瞭國慶假期,這是購物的高峰期,第二個高峰期是聖誕購物季,而非常驚訝的是我們在11月有個窗口,而且在11月正是季節劇烈變化的時候,從深秋到初冬,人們需要買很多東西為冬天準備,這是一個我們做一場大促銷的極好時機。

我和團隊說,為我們挑一個好日期吧,找個節日,因為節日很好記,可惜我們在11月在中國找不到一個節日,然後人們告訴我,有個 光棍節 ,這是我第一次聽說 光棍節 ,但是11月11日,在中文中有四個一,這很好記,是優勢,這就是雙十台中市月子中心一的源起。

我們非常高興的看到,六年以後,這個節日已經成為瞭一個中國的 消費節 ,並且擴展到全世界。去年我們做瞭首次 全球化雙十一 ,很多人知道我們的雙十一去年銷售額達到瞭93億美元,但是很少人知道,有217個國傢的消費者在那天在我們平臺上購物,我們很高興看到這點。去年我們也創造瞭一個新紀錄,在雙十一開場的第一秒,8萬單訂單生成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這給我們的後臺系統帶來瞭很大壓力,幸運的是我們頂住瞭這個挑戰,這也是為我們發展運營雲計算業務的打下堅實的基礎,不僅僅是為平臺上的商傢提供服務,也能夠為第三方客戶提供服務。

阿裡CEO自曝為何選 1111 這一天促銷




每日頭條、業界資訊、熱點資訊、八卦爆料,全天跟蹤微博播報。各種爆料、內幕、花邊、資訊一網打盡。百萬互聯網粉絲互動參與,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關註。




↑掃描二維碼

想在手機上看科技資訊和科技八卦嗎?

想第一台中月子會所時間看獨傢爆料和深度報道嗎?

請關註TechWeb官方微信公眾帳號:

1.用手機掃左側二維碼;

2.在添加朋友裡,搜索關註TechWeb。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fntpk1d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