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我是歌手為什麼這樣紅?
數據顯示,《我是歌手3》“歌王之戰”全國網收視率2.47,份額9.09%,同時段蟬聯第一名;這場比賽席卷1.3億觀眾,是常規賽觀眾規模的2倍以上;社將網絡被《我是歌手3》刷屏,瘋狂熱搜跟進比賽動態,節目相關話題在新浪微博實時熱搜榜前十一度占據八席,“我是歌手”話題閱讀量飆升到142億。眼下,真人秀節目泛濫,《我是歌手》總決賽還能收獲如此關註度,不能不稱之為一個現象級的案例。在這“現象級”的背後,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且看記者根據實地采訪一一道來。

冠名費

第一季 1.5億元第二季 2.35億元第三季 3億元

全國網收視率(總決賽)

第一季 2.38

第二季 3.24

第三季 2.47原因內容為王

不得不提的幕後英雄洪濤

在《我是歌手》的發源地韓國,該節目進入第三季後收視出現告急,而在煥發“第二春”的中國,關註度卻居高不下,成為熒屏上現象級的綜藝節目。對歌手而言,《我是歌手》對事業的抬升作用稱得上是“鍍金爐”。第一季挖掘出瞭林志炫、黃綺珊;第二季捧紅瞭“小天後”鄧紫棋;第三季又讓原本頗為小眾的“秋褲男神”李健一炮而紅,更打開瞭韓國“破產歌王”鄭淳元向中國進軍的大門。隻要跟《我是歌手》攀上點兒親戚關系,再不濟也能漲上幾十萬微博粉絲,多接幾個商演和通告。比如這一季出現的李榮浩,“天後”王菲曾大贊他有才,並稱他“帥歌”,但後來真正讓大眾認識他的,卻是在《我是歌手》的踢館賽,盡管踢館未成功,但他的微博粉絲還是漲瞭幾十萬。

當然對觀眾而言,歌手陣容是內容組成的一方面,節目本身的制作團隊、制作水準更是內容好與壞的直接保障。而在制作團隊中,靈魂人物導演洪濤的作用肯定功不可沒,因為《我是歌手3》總決賽的突發狀況,有人“深扒”洪濤才是這檔節目的最大贏傢,從第一季的冠名費1.5億元,第二季的2.35億元,再到第三季的3億元,如果再加上其他各環節大大小小的廣告費,洪濤帶領的《我是歌手》團隊為芒果臺貢獻瞭至少超過10億元的收益,而洪濤簡直堪稱芒果臺的一臺“印鈔機”。

據瞭解,洪濤跟汪涵、孟非等人一樣,從幕後到臺前有著非常傳奇的經歷。24歲時,洪濤還是株洲無線電二廠的一名普通工人,因為熱愛音樂,在當工人的8年間,洪濤陸續購買瞭近300盤磁帶,直到1991年,他成為一名電臺DJ。1998年,洪濤進入芒果臺制作瞭《音樂不斷》等知名節目,後來他所在的團隊又制作瞭“超級女聲”“快樂男聲”。如今《我是歌手》之所以如此被觀眾買賬,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包括洪濤在內的制作團隊是一支懂音樂的團隊。原因粉絲經濟

黃牛票炒到5000元照樣有人買

從《我是歌手》開播,就不斷有人對節目中不時流淚、大笑、站立的觀眾提出質疑,認為他們是芒果臺花錢雇來的。對於質疑,芒果臺已經多次否認,但沒有親臨現場的觀眾仍然無法理解。對於門票的獲取方式,記者瞭解到,《我是歌手》對喜歡音樂的人開通瞭網上和電話搶票通道,每期的500名大眾評審就是從中選取。但也有知情人透露,電視臺也會流出少部分票以備不時之需,而在關鍵的比賽階段,流出來的這部分門票就會被黃牛炒出天價。以決賽前一晚上的彩排來說,彩排門票因為數量極少,開場前已經被黃牛炒到瞭5000元一張,但仍有不少人為買不到票而傷心落淚。

記者在長沙采訪期間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在芒果臺周邊活躍著的陸續不斷的“親媽粉”,那些見到偶像就哭得聲嘶力竭的粉絲,不僅存在,而且是大批量、前赴後繼地存在。從《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到《爸爸去哪兒》《我是歌手》,明星雲集是芒果臺的一大特色,而且芒果臺也很好地利用瞭粉絲的力量,將其擴展成粉絲經濟產業鏈。在湖南廣電門口就有一座極其顯著的“粉絲樓”,每有明星出沒,這裡就會迅速積攢起人氣。在昨天下午的蕭煌奇握手會上,全國各地蜂擁而來的粉絲將其團團包圍,記者采訪得知,這些粉絲既有本地人,也有從外地專程趕來的大學生,他們通過芒果TV官方微博搶票成功後,乘坐高鐵或飛機來到長沙,隻為親眼目睹偶像。

原因話題至上

全民娛樂的時代 吐槽就是生產力


真人秀節目之所以在近年來迅速火遍熒屏,重要的一個原因在於“秀”的形式滿足瞭人們對明星私下一面的“探知欲”。隨著“快男”“快女”全民選秀時代的落寞,“秀”的意義得以延伸,《我是歌手》充分結合瞭歌唱類真人秀節目與戶外真人秀的諸多特點,在原節目形態的基礎上進行瞭本土化改良,並隨著賽事的推進對內容不斷進行補充。從這一季來看,《我是歌手》對參賽歌手的深度挖掘及再包裝更是深入到瞭唱功、情商、智商、人品、衣品及私生活等方方面面,把一切有利於觀眾瞭解歌手的途徑做瞭一一展示。對觀眾而言,這不僅僅是一場關乎輸贏、名次的比賽,更是一場從頭到腳、由內而外,從臺上到臺下的“秀”。在輿論的巨大漩渦中,孫楠因為臨時放棄比賽成為眾矢之的,韓紅的“歌王”遭受質疑,而李健則成為“無冕之王”。每個前來參加比賽的歌手無論好的壞的,都滿載而歸,吐槽變成瞭巨大的生產力。而對於普通大眾而言,《我是歌手》和春晚的意義甚至是相當的,不看節目就意味著跟身邊的人少瞭許多吐槽的樂趣。

在決賽之夜的媒體采訪環節,總導演洪濤面對是否還有第四季的提問,作出瞭肯定回答。而對下一季的歌手人選是否包括陳奕迅,聰明的洪濤又賣瞭一個關子,“我也是陳奕迅的粉絲,他從第一季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也希望媒體能幫我們傳達出更高的呼聲。”現在看來,“歌王”的歸屬已經沒必要爭論,隻要成為這場吐槽的主角,每個人都是贏傢。



本文來源:舜網-濟南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tpk1d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