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女子來信重燃希望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台中月子中心價位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美死囚收獲愛情演繹傳奇

美國阿肯色州小石城牢房內,死囚達米安·埃克爾斯意外收到一封來信。郵戳:紐約佈魯克林,發信人:洛麗·戴維斯。在1996年那個宿命之日,埃克爾斯拆開這封陌生人的來信,沒想到從此收獲愛情,還在15年後走出死囚牢房,重獲自由。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達米安,我不信上帝,但有看不見的力量將你帶入我的生活,盡管這令我畏懼,但我知道這是件好事,”署名洛麗·戴維斯的陌生女子在信中寫道。

戴維斯在看過紀錄片《失樂園》後得知埃克爾斯。這部紀錄片講述瞭當年發生在阿肯色州西孟菲斯的一樁真實案件。3個小學二年級男孩慘死在當地一傢公園。他們四肢捆綁、全身裸露的屍體被遺棄在一條排水溝裡,身上遍佈奇怪的傷口和記號。警方懷疑這是一個施虐邪教團體所為。

案情一無進展,直到少年傑西·密斯凱利舉報說,看見埃克爾斯等三人在案發當天尾隨被害者進入樹林,在那裡強暴他們。盡管密斯凱利後來聲稱遭到警方脅迫才做出指證,埃克爾斯等三人還是被判有罪。他的兩名朋友獲判無期徒刑,他本人作為團夥頭目獲判死刑。當年,埃克爾斯19歲。

不知什麼原因,看過紀錄片的戴維斯止不住同情、思念埃克爾斯。“達米安,或許我有些偏執,有些理想主義,而且絕對敏感 但我止不住想起你在那兒,知道這一切都是錯誤 想到你的所在和被迫遭受的一切,這讓我心碎,我願意做一切讓你的生活稍微好受些,”她在信中寫道。

收到戴維斯來信時,埃克爾斯已經在死囚牢房度過近兩年時光。這封陌生女人的來信讓他重新看到希望。“我一直在等待,我知道早晚有人會註意到 你知道雖然清白卻被人當做殺人犯是什麼感覺嗎?我每天活在地獄中,為從未做過的事等死。這是一場噩夢 ”他很快就提筆回信,在信封上用古老的哥特式字體寫下戴維斯的名字。

他向戴維斯描述死囚牢房特別的作息:每天凌晨2點半是“早飯”時間,牢房內的熒光燈會自動通電開啟;“中飯”在上午9點半;下午2點半開“晚飯”。他吃得很少,入獄後體重減輕23公斤,隻剩60公斤。牢房裡有一臺小電視。

植根信箋的愛情

他們的通信更加頻繁。有時候,戴維斯每天給埃克爾斯寄出兩封信,還經常在信封裡塞些東西。“我剛收到 薄荷葉,”他寫道,“氣味真是刺鼻。”由於通信頻率極高,兩人的書信好似對話。

“藍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她寫道。

“我知道你會說最喜歡藍色,”他回復,“藍色屬於你。我最喜歡褐色和深紅色,我喜歡用紅色天鵝絨制成的深紅色物品。”

“這真棒,不是嗎?”她說,“通過寫信瞭解一個人。這既瞭不起又神秘 能談談你的信仰嗎?我出生於南部,全傢信浸禮教 ”

戴維斯和埃克爾斯都在小城市長大。不過,戴維斯出身一個中產階級傢庭,而埃克爾斯幾乎一直生活貧困。他的傢不過是一個銹跡斑斑的小棚戶,廁所也在戶外。他高中一年級輟學,經常沿著公路、鐵軌溜達,在廢棄的庫房和墓地遊蕩。他對巫術格外感興趣,留起長發、塗上眼影,還總是穿黑衣服。在圖書館,他花大把時間閱讀有關宗教、神靈和魔法師的書籍,渴望借助魔力離開自己破敗的傢。

戴維斯則不同。第一次寫信給埃克爾斯時,她已經是一名在曼哈頓工作的景觀設計師。她興趣廣泛,業餘時間練瑜伽、和朋友聚會、參加電影節、看畫展。她的親戚不多,有過一次婚姻,後來和平分手。休假的時候,她去海邊,到歐洲旅行。她總感覺生活少瞭點什麼,即使有人陪伴,也會覺得孤獨。

“沒人知道和我說什麼好,”她寫道,“我在他們面前總是很安靜 去年,有人說我是一隻斷瞭線的風箏。”

死囚犯的婚禮

瘋狂的書信往來5個月後,戴維斯和埃克爾斯第一次見面。

在小石城監獄的探訪室,他們隔著一道玻璃隔斷見面瞭。在他眼裡,她和照片上沒什麼兩樣:漂亮,有著淺棕色的頭發和藍綠色的眼睛。比起紀錄片裡的形象,他卻變瞭不少。由於缺乏陽光,他的膚色更加蒼白,身軀也愈發消瘦。

在玻璃隔斷的最下方有一個小開口,由網眼覆蓋。埃克爾斯把手放在那兒,戴維斯輕輕地沖那裡吹瞭口氣。

“我從沒見過你這麼漂亮的造物,”埃克爾斯在見面後寫道,“每次你移動,我都忍不住屏住呼吸,你的年紀讓我驚詫,因為我感覺比你老多瞭。”其實埃克爾斯當時21歲,比戴維斯年輕12歲,

“我現在堅定相信,我的所有存在就是為瞭找到你,”他說,“你的言語像數以百萬計的蜘蛛腿,為我的大腦輕輕撓癢癢 居然有人對我有如此大的影響力,這真讓人恐懼 你讓我覺得,你把(掙紮尖叫著的)我重新拽回生命中 你讓我陶醉 我願一直這樣。”

為瞭戴維斯,埃克爾斯開始戒煙。戴維斯也陷入對埃克爾斯的深深愛戀,隻想多見見他。書信往來2年後,她辭去紐約的工作,搬到距離小石城監獄隻有1個小時路程的地方居住。在那裡,她很少社交,把生活安排得與埃克爾斯獄中作息幾乎同步,似乎隻有這樣才能離他更近。

最後,兩人意識到,唯有結為夫妻才能距離彼此更近。1999年12月3日,他們的婚禮在監獄探訪室舉行。第一次,他們相見無需隔著一道玻璃隔斷。戴維斯還獨自在小石城舉辦瞭一個小型婚禮招待會。席間,她用裝有埃克爾斯照片的相框向親友們展示新郎的風采。

被侵犯的二人世界

此時,戴維斯已經開始為埃克爾斯減刑獲釋尋求法律援助。她的個人行為得到不少名人支援。隨著媒體曝光增多,身處獄中的埃克爾斯甚至一度成為名人。

人們同情他的遭遇,紛紛寫信對他表示支持。有一天,他一共收到全國各地來信180封。還有一天,典獄長把他叫到辦公室,向他展示一位女性支持者在來信中塞入的內褲。

這讓戴維斯嫉妒。最初,是她的來信為他們搭起瞭二人世界。如今,這個世界受到威脅。“我的愛 我受不瞭瞭,”她寫道,“必須在無法挽回的傷害造成前住手 我不能讓這些人呆在這兒。”

突然成為輿論焦點,令埃克爾斯不堪重負。“我逼自己,盡可能地逼自己,”他回復,“我站在懸崖邊,感覺精疲力盡、帶傷前進、仇恨、焦躁、憤怒、狂暴、偏執而又不屑一顧 ”

他剃光瞭頭,開始念佛,信也寫得少多瞭。

“我隻想你回來,”戴維斯寫道,“我不想要佛祖,我隻想要你看著我。我是洛麗,是你的妻子,老早以前,你熱烈地愛上我。”

“我的愛 你和我都明白,今天你的信不過是抱怨,”他說,“你總說不屬於這個世界,但你比我更離不開它 我對這個世界毫無用處 其中沒有我的一席之地。”

自由新生活

戴維斯最終停止寫信給埃克爾斯。她頻繁探視,往往在書信還沒有到達之前就已經見到他。

他也厭倦瞭寫信。盡管對人們的支持心存感激,但給這麼多人回信讓他不堪其苦。“我發誓,我恨死瞭提筆寫信,”他寫道,“我好像從不間斷地寫,從來、從來不曾停歇。”

這時,案件調查出現轉機。調查顯示,犯罪現場和受害者遺體上都沒有埃克爾斯等人的DNA證據。其他調查則發現,遇害男孩身上的傷口可能是動物所為,施虐邪教團體犯罪的推理站不住腳。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埃克爾斯等人當年可能受確系被冤枉,翻案勝訴幾率極高。這時候,埃克爾斯開始憧憬鐵窗外的生活。他想站在雨中,任雨滴滑落自己的肌膚。他想到球場親眼觀看美國棒球名隊之間的較量。今年他已經36歲瞭,一半的人生竟在死囚牢房度過。他還從來沒有開過車,也從來沒有坐過飛機。

去年年底,埃克爾斯等人打算正式提起上訴時,卻被給予一次和解機會:隻要認罪並不尋求經濟補償,他和此案另外兩名被告可以被釋放。埃克爾斯本想將官司打到底,爭取完全無罪的判決。然而,權衡風險之後,他和兩名同伴接受這一安排,在今年8月19日重獲自由。

出獄後第二天,埃克爾斯和戴維斯搭乘一架私人飛機前往西雅圖,參加支持者為他獲釋舉辦的慶典。然後,他們回到曼哈頓,開始自由的新生活。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ntpk1d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